cloudstack-users-cn mailing list archives

Site index · List index
Message view « Date » · « Thread »
Top « Date » · « Thread »
From Lily Liang <qiying.li...@citrix.com>
Subject Re: xen Server 管理机IP无法启动了
Date Thu, 02 Apr 2015 02:58:15 GMT
Hi Jia,

生产环境下对数据库操作请先备份数据库,可参考以下命令:

#mysqldump cloud > cloud.sql



Thanks and regards,
Lily Liang
Technical Support Engineer
Email: qiying.liang@citrix.com









On 4/2/15, 10:54 AM, "崔佳" <cui6522123@gmail.com> wrote:

>多谢~~~~~我尝试操作一下
>
>2015-04-01 13:15 GMT+08:00 Lily Liang <qiying.liang@citrix.com>:
>
>> Hi Jia,
>>
>> 问题一:Management ip 用完了,可使用以下命令释放:
>>
>> update cloud.op_dc_ip_address_alloc set nic_id=NULL,
>> reservation_id=NULL,taken=NULL where ip_address not in (SELECT ip4_address
>> FROM cloud.nics where reserver_name='PodBasedNetworkGuru' and ip4_address
>> is not NULL and removed is NULL);
>>
>> 问题二:从日志看依然是management ip不足的问题,您可以解决问题一后再尝试启动
>>
>> com.cloud.exception.InsufficientAddressCapacityException: Unable to get a
>> management ip addressScope=interface com.cloud.dc.Pod; id=1
>>
>>
>> Thanks and regards,
>> Lily Liang
>>
>>
>>
>>
>> From: 崔佳
>> Reply-To: "users-cn@cloudstack.apache.org<mailto:
>> users-cn@cloudstack.apache.org>"
>> Date: Tuesday, March 31, 2015 at 6:29 PM
>> To: users-cn
>> Subject: xen Server 管理机IP无法启动了
>>
>> 同学们:
>>
>>      请教下如下几个问题:
>>
>> 首先我的环境是,cs4.2.0 ,xenserver 6.2.0,遇到如下几个问题,请各位指教
>>
>> 1.  宿主机服务器重启后,管理机IP显示已经满了,导致虚拟路由器无法启动了
>>
>> [内嵌图片 1]
>>
>> 2. 我的虚拟主机无法启动,proxy vm总是提示无法启动,重启之前都是正常的,
通过网上查找了几个原因,可能是内存不足,但明显不是这个问题,
>> 还会有其他问题么?
>>
>> [内嵌图片 2]
>>
>> 附具体报错信息:
>>
>> 2015-03-31 18:27:29,613 DEBUG [db.Transaction.Transaction]
>> (consoleproxy-1:null) Rolling back the transaction: Time = 0 Name =
>> -SystemVmLoadScanner$1.run:70-Executors$RunnableAdapter.call:471-FutureTask$Sync.innerRunAndReset:351-FutureTask.runAndReset:178-ScheduledThreadPoolExecutor$ScheduledFutureTask.access$201:165-ScheduledThreadPoolExecutor$ScheduledFutureTask.run:267-ThreadPoolExecutor.runWorker:1110-ThreadPoolExecutor$Worker.run:603-Thread.run:679;
>> called by
>> -Transaction.rollback:898-DataCenterIpAddressDaoImpl.takeIpAddress:59-ComponentInstantiationPostProcessor$InterceptorDispatcher.intercept:125-DataCenterDaoImpl.allocatePrivateIpAddress:248-ComponentInstantiationPostProcessor$InterceptorDispatcher.intercept:125-PodBasedNetworkGuru.reserve:119-NetworkManagerImpl.prepareNic:2157-NetworkManagerImpl.prepare:2127-VirtualMachineManagerImpl.advanceStart:887-VirtualMachineManagerImpl.start:578-VirtualMachineManagerImpl.start:571-ConsoleProxyManagerImpl.startProxy:556
>> 2015-03-31 18:27:29,613 INFO  [cloud.vm.VirtualMachineManagerImpl]
>> (consoleproxy-1:null) Insufficient capacity
>> com.cloud.exception.InsufficientAddressCapacityException: Unable to get a
>> management ip addressScope=interface com.cloud.dc.Pod; id=1
>> at
>> com.cloud.network.guru.PodBasedNetworkGuru.reserve(PodBasedNetworkGuru.java:121)
>> at
>> com.cloud.network.NetworkManagerImpl.prepareNic(NetworkManagerImpl.java:2157)
>> at
>> com.cloud.network.NetworkManagerImpl.prepare(NetworkManagerImpl.java:2127)
>> at
>> com.cloud.vm.VirtualMachineManagerImpl.advanceStart(VirtualMachineManagerImpl.java:887)
>> at
>> com.cloud.vm.VirtualMachineManagerImpl.start(VirtualMachineManagerImpl.java:578)
>> at
>> com.cloud.vm.VirtualMachineManagerImpl.start(VirtualMachineManagerImpl.java:571)
>> at
>> com.cloud.consoleproxy.ConsoleProxyManagerImpl.startProxy(ConsoleProxyManagerImpl.java:556)
>> at
>> com.cloud.consoleproxy.ConsoleProxyManagerImpl.allocCapacity(ConsoleProxyManagerImpl.java:928)
>> at
>> com.cloud.consoleproxy.ConsoleProxyManagerImpl.expandPool(ConsoleProxyManagerImpl.java:1672)
>> at
>> com.cloud.consoleproxy.ConsoleProxyManagerImpl.expandPool(ConsoleProxyManagerImpl.java:157)
>> at com.cloud.vm.SystemVmLoadScanner.loadScan(SystemVmLoadScanner.java:111)
>> at com.cloud.vm.SystemVmLoadScanner.access$100(SystemVmLoadScanner.java:33)
>> at
>> com.cloud.vm.SystemVmLoadScanner$1.reallyRun(SystemVmLoadScanner.java:81)
>> at com.cloud.vm.SystemVmLoadScanner$1.run(SystemVmLoadScanner.java:72)
>> at java.util.concurrent.Executors$RunnableAdapter.call(Executors.java:471)
>> at
>> java.util.concurrent.FutureTask$Sync.innerRunAndReset(FutureTask.java:351)
>> at java.util.concurrent.FutureTask.runAndReset(FutureTask.java:178)
>> at
>> java.util.concurrent.ScheduledThreadPoolExecutor$ScheduledFutureTask.access$201(ScheduledThreadPoolExecutor.java:165)
>> at
>> java.util.concurrent.ScheduledThreadPoolExecutor$ScheduledFutureTask.run(ScheduledThreadPoolExecutor.java:267)
>> at
>> java.util.concurrent.ThreadPoolExecutor.runWorker(ThreadPoolExecutor.java:1110)
>> at
>> java.util.concurrent.ThreadPoolExecutor$Worker.run(ThreadPoolExecutor.java:603)
>> at java.lang.Thread.run(Thread.java:679)
>> 2015-03-31 18:27:29,615 DEBUG [cloud.vm.VirtualMachineManagerImpl]
>> (consoleproxy-1:null) Cleaning up resources for the vm
>> VM[ConsoleProxy|v-91-VM] in Starting state
>> 2015-03-31 18:27:29,617 DEBUG [agent.transport.Request]
>> (consoleproxy-1:null) Seq 1-105382744: Sending  { Cmd , MgmtId:
>> 117977750690, via: 1, Ver: v1, Flags: 100111,
>> [{"com.cloud.agent.api.StopCommand":{"isProxy":false,"executeInSequence":true,"vmName":"v-91-VM","wait":0}}]
>> }
>> 2015-03-31 18:27:29,617 DEBUG [agent.transport.Request]
>> (consoleproxy-1:null) Seq 1-105382744: Executing:  { Cmd , MgmtId:
>> 117977750690, via: 1, Ver: v1, Flags: 100111,
>> [{"com.cloud.agent.api.StopCommand":{"isProxy":false,"executeInSequence":true,"vmName":"v-91-VM","wait":0}}]
>> }
>> 2015-03-31 18:27:29,618 DEBUG [agent.manager.DirectAgentAttache]
>> (DirectAgent-420:null) Seq 1-105382744: Executing request
>> 2015-03-31 18:27:29,673 DEBUG [agent.manager.DirectAgentAttache]
>> (DirectAgent-77:null) Seq 1-105381892: Executing request
>> 2015-03-31 18:27:29,683 INFO  [xen.resource.CitrixResourceBase]
>> (DirectAgent-420:null) VM does not exist on
>> XenServer97cbe662-67ba-4d60-a93b-ba64c1894ff6
>> 2015-03-31 18:27:29,683 DEBUG [agent.manager.DirectAgentAttache]
>> (DirectAgent-420:null) Seq 1-105382744: Response Received:
>> 2015-03-31 18:27:29,684 DEBUG [agent.transport.Request]
>> (DirectAgent-420:null) Seq 1-105382744: Processing:  { Ans: , MgmtId:
>> 117977750690, via: 1, Ver: v1, Flags: 110,
>> [{"com.cloud.agent.api.StopAnswer":{"vncPort":0,"result":true,"details":"VM
>> does not exist","wait":0}}] }
>> 2015-03-31 18:27:29,684 DEBUG [agent.manager.AgentAttache]
>> (DirectAgent-420:null) Seq 1-105382744: No more commands found
>> 2015-03-31 18:27:29,684 DEBUG [agent.transport.Request]
>> (consoleproxy-1:null) Seq 1-105382744: Received:  { Ans: , MgmtId:
>> 117977750690, via: 1, Ver: v1, Flags: 110, { StopAnswer } }
>> 2015-03-31 18:27:29,696 DEBUG [network.guru.ControlNetworkGuru]
>> (consoleproxy-1:null) Released nic: NicProfile[360-91-null-null-null
>> 2015-03-31 18:27:29,703 DEBUG [dc.dao.DataCenterIpAddressDaoImpl]
>> (consoleproxy-1:null) Releasing ip address for
>> reservationId=6e43c842-cef7-45fb-95ce-c8cde1edd8c4, instance=361
>> 2015-03-31 18:27:29,703 DEBUG [network.guru.PodBasedNetworkGuru]
>> (consoleproxy-1:null) Released nic: NicProfile[361-91-null-null-null
>> 2015-03-31 18:27:29,705 DEBUG [cloud.vm.VirtualMachineManagerImpl]
>> (consoleproxy-1:null) Successfully released network resources for the vm
>> VM[ConsoleProxy|v-91-VM]
>> 2015-03-31 18:27:29,705 DEBUG [cloud.vm.VirtualMachineManagerImpl]
>> (consoleproxy-1:null) Successfully cleanued up resources for the vm
>> VM[ConsoleProxy|v-91-VM] in Starting state
>> 2015-03-31 18:27:29,707 DEBUG [cloud.deploy.DeploymentPlanningManagerImpl]
>> (consoleproxy-1:null) Deploy avoids pods: [1], clusters: null, hosts: [1]
>> 2015-03-31 18:27:29,708 DEBUG [cloud.deploy.DeploymentPlanningManagerImpl]
>> (consoleproxy-1:null) DeploymentPlanner allocation algorithm:
>> com.cloud.deploy.FirstFitPlanner_EnhancerByCloudStack_51711e75@3f7ebc6c
>> 2015-03-31 18:27:29,708 DEBUG [cloud.deploy.DeploymentPlanningManagerImpl]
>> (consoleproxy-1:null) Trying to allocate a host and storage pools from
>> dc:1, pod:1,cluster:null, requested cpu: 500, requested ram: 1073741824
>> 2015-03-31 18:27:29,708 DEBUG [cloud.deploy.DeploymentPlanningManagerImpl]
>> (consoleproxy-1:null) Is ROOT volume READY (pool already allocated)?: No
>> 2015-03-31 18:27:29,708 DEBUG [cloud.deploy.FirstFitPlanner]
>> (consoleproxy-1:null) Searching resources only under specified Pod: 1
>> 2015-03-31 18:27:29,708 DEBUG [cloud.deploy.FirstFitPlanner]
>> (consoleproxy-1:null) The specified pod is in avoid set, returning.
>> 2015-03-31 18:27:29,713 DEBUG [cloud.capacity.CapacityManagerImpl]
>> (consoleproxy-1:null) VM state transitted from :Starting to Stopped with
>> event: OperationFailedvm's original host id: null new host id: null host id
>> before state transition: 1
>> 2015-03-31 18:27:29,719 DEBUG [cloud.capacity.CapacityManagerImpl]
>> (consoleproxy-1:null) Hosts's actual total CPU: 19200 and CPU after
>> applying overprovisioning: 19200
>> 2015-03-31 18:27:29,719 DEBUG [cloud.capacity.CapacityManagerImpl]
>> (consoleproxy-1:null) Hosts's actual total RAM: 7544791296 and RAM after
>> applying overprovisioning: 7544791040
>> 2015-03-31 18:27:29,719 DEBUG [cloud.capacity.CapacityManagerImpl]
>> (consoleproxy-1:null) release cpu from host: 1, old used: 1000,reserved: 0,
>> actual total: 19200, total with overprovisioning: 19200; new used:
>> 500,reserved:0; movedfromreserved: false,moveToReserveredfalse
>> 2015-03-31 18:27:29,719 DEBUG [cloud.capacity.CapacityManagerImpl]
>> (consoleproxy-1:null) release mem from host: 1, old used:
>> 1342177280,reserved: 0, total: 7544791040; new used: 268435456,reserved:0;
>> movedfromreserved: false,moveToReserveredfalse
>> 2015-03-31 18:27:29,721 WARN  [cloud.consoleproxy.ConsoleProxyManagerImpl]
>> (consoleproxy-1:null) Exception while trying to start console proxy
>> com.cloud.exception.InsufficientServerCapacityException: Unable to create
>> a deployment for VM[ConsoleProxy|v-91-VM]Scope=interface
>> com.cloud.dc.DataCenter; id=1
>> at
>> com.cloud.vm.VirtualMachineManagerImpl.advanceStart(VirtualMachineManagerImpl.java:842)
>> at
>> com.cloud.vm.VirtualMachineManagerImpl.start(VirtualMachineManagerImpl.java:578)
>> at
>> com.cloud.vm.VirtualMachineManagerImpl.start(VirtualMachineManagerImpl.java:571)
>> at
>> com.cloud.consoleproxy.ConsoleProxyManagerImpl.startProxy(ConsoleProxyManagerImpl.java:556)
>> at
>> com.cloud.consoleproxy.ConsoleProxyManagerImpl.allocCapacity(ConsoleProxyManagerImpl.java:928)
>> at
>> com.cloud.consoleproxy.ConsoleProxyManagerImpl.expandPool(ConsoleProxyManagerImpl.java:1672)
>> at
>> com.cloud.consoleproxy.ConsoleProxyManagerImpl.expandPool(ConsoleProxyManagerImpl.java:157)
>> at com.cloud.vm.SystemVmLoadScanner.loadScan(SystemVmLoadScanner.java:111)
>> at com.cloud.vm.SystemVmLoadScanner.access$100(SystemVmLoadScanner.java:33)
>> at
>> com.cloud.vm.SystemVmLoadScanner$1.reallyRun(SystemVmLoadScanner.java:81)
>> at com.cloud.vm.SystemVmLoadScanner$1.run(SystemVmLoadScanner.java:72)
>> at java.util.concurrent.Executors$RunnableAdapter.call(Executors.java:471)
>> at
>> java.util.concurrent.FutureTask$Sync.innerRunAndReset(FutureTask.java:351)
>> at java.util.concurrent.FutureTask.runAndReset(FutureTask.java:178)
>> at
>> java.util.concurrent.ScheduledThreadPoolExecutor$ScheduledFutureTask.access$201(ScheduledThreadPoolExecutor.java:165)
>> at
>> java.util.concurrent.ScheduledThreadPoolExecutor$ScheduledFutureTask.run(ScheduledThreadPoolExecutor.java:267)
>> at
>> java.util.concurrent.ThreadPoolExecutor.runWorker(ThreadPoolExecutor.java:1110)
>> at
>> java.util.concurrent.ThreadPoolExecutor$Worker.run(ThreadPoolExecutor.java:603)
>> at java.lang.Thread.run(Thread.java:679)
>> 2015-03-31 18:27:29,895 DEBUG [agent.manager.DirectAgentAttache]
>> (DirectAgent-77:null) Seq 1-105381892: Response Received:
>> 2015-03-31 18:27:29,895 DEBUG [agent.transport.Request]
>> (DirectAgent-77:null) Seq 1-105381892: Processing:  { Ans: , MgmtId:
>> 117977750690, via: 1, Ver: v1, Flags: 10,
>> [{"com.cloud.agent.api.ClusterSyncAnswer":{"_clusterId":1,"_newStates":{},"_isExecuted":false,"result":true,"wait":0}}]
>> }
>> 2015-03-31 18:27:32,372 DEBUG
>> [network.router.VirtualNetworkApplianceManagerImpl]
>> (RouterStatusMonitor-1:null) Found 0 routers to update status.
>> 2015-03-31 18:27:32,374 DEBUG
>> [network.router.VirtualNetworkApplianceManagerImpl]
>> (RouterStatusMonitor-1:null) Found 0 networks to update RvR status.
>> 2015-03-31 18:27:32,467 DEBUG
>> [network.router.VirtualNetworkApplianceManagerImpl]
>> (RouterStatusMonitor-1:null) Found 0 routers to update status.
>> 2015-03-31 18:27:32,469 DEBUG
>> [network.router.VirtualNetworkApplianceManagerImpl]
>> (RouterStatusMonitor-1:null) Found 0 networks to update RvR status.
>> 2015-03-31 18:27:33,669 DEBUG [cloudstack.storage.RemoteHostEndPoint]
>> (Timer-10:null) Sending command
>> org.apache.cloudstack.storage.command.DownloadProgressCommand to host: 6
>> 2015-03-31 18:27:33,672 DEBUG [agent.transport.Request] (Timer-10:null)
>> Seq 6-1022623893: Sending  { Cmd , MgmtId: 117977750690, via: 6, Ver: v1,
>> Flags: 100011,
>> [{"org.apache.cloudstack.storage.command.DownloadProgressCommand":{"jobId":"3aaff441-0f9d-4c46-8355-0f5043a20e5a","request":"GET_STATUS","hvm":false,"description":"CentOS
>> 5.6(64-bit) no GUI
>> (XenServer)","checksum":"905cec879afd9c9d22ecc8036131a180","maxDownloadSizeInBytes":53687091200,"id":5,"resourceType":"TEMPLATE","installPath":"template/tmpl/1/5","_store":{"com.cloud.agent.api.to.NfsTO":{"_url":"nfs://
>> 192.168.70.72/data1/export/secondary<
>> http://secure-web.cisco.com/1S_O3vyDH7mtGM51DwJ6cWlZiK72mUdyVu3vGhZKJSgdwI_WVzFcGkw3AH5BOLM5J5j_-2wpVN_Hz4qscWqB0ZF1njiYUwDYDjKRZb5ik6-RGVjypGlVXrk2MnzaZVUsPN3MVWNO7by9vLtJrHyubK5nvTeg-bt6XjBXTPSHaHfM/http%3A%2F%2F192.168.70.72%2Fdata1%2Fexport%2Fsecondary
>> >","_role":"Image"}},"url":"
>> http://download.cloud.com/templates/builtin/centos56-x86_64.vhd.bz2
>> ","format":"VHD","accountId":1,"name":"centos56-x86_64-xen","secUrl":"nfs://
>> 192.168.70.72/data1/export/secondary<
>> http://secure-web.cisco.com/1S_O3vyDH7mtGM51DwJ6cWlZiK72mUdyVu3vGhZKJSgdwI_WVzFcGkw3AH5BOLM5J5j_-2wpVN_Hz4qscWqB0ZF1njiYUwDYDjKRZb5ik6-RGVjypGlVXrk2MnzaZVUsPN3MVWNO7by9vLtJrHyubK5nvTeg-bt6XjBXTPSHaHfM/http%3A%2F%2F192.168.70.72%2Fdata1%2Fexport%2Fsecondary>","wait":0}}]
>> }
>>
>>
>>
Mime
View raw mess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