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udstack-users-cn mailing list archives

Site index · List index
From "Jason Yin" <jason_...@live.cn>
Subject Re: 回复: RE: 创业团队寻找cloudstack开发高手加入
Date Wed, 14 Aug 2013 11:43:29 GMT
我对做Cloudstack的看法是这样的:
1. Cloudstack本身是个好东西,使得大家进行IaaS平台的门槛降下来了。
2. 基于Cloudstack的Iaas平台之上是可以承载很多东西的,不会无事可做。或是说这是很多数据中心云化的基础

同时我不认为这个适合创业公司去做,也不适合中小企业做私云用。
1. 你面临着VMware的强有力的竞争。如果你市场小,你自个活着难受。如果你市场稍大,就会引来围攻。
2. 中小企业真的对私有云有需求么?虚拟化在哪些方面不满足他们?需求的差异,公有云不能满足吗?
3. 目前从我的项目进度来看,平台的技术门槛还是蛮高的。你真的能在短期内把Cloudstack的产品化做的很成熟吗?
4. 如果你不能短期解决技术门槛的问题的话,那你的产品是要带人输出的。你的什么样的客户可以承受附加的人力成本?
5. 如果是针对细分的私有云市场的话,这个市场有多大?
6. 对于小团队的话,你如果解决客户的定制问题?
7. 一整套的服务生命周期管理,服务的开通、变更、监控、统计、计费、结算……。你们现在有没有业务指导,或是业务指导的能力?
8. 比如说你现在看到国内有几个基于KVM或是XEN做虚拟化成功的?连虚拟化这么成熟的东西都有以上两点问题,更何况是庞大的云平台了。
9. 你如何保障私有云的安全?与容灾?
10. 你预计要花多少人/天来解决以上问题?

基于以上的问题,我想谈的是个生态圈的问题,一个基于云计算的生态圈
1. 你的生态圈是什么?
2. 你在生态圈的什么位置?
3. 你在生态圈中的合作伙伴是谁?
4. 你的客户在哪?
5. 你的客户有多少?
6. 你赚的是生态圈哪一层的钱?
7. 你可以为谁赚钱?